消防演练警钟长鸣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分类: > 校园新闻 作者: 点击:4463 发布:2020-9-26 9:11:32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体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有效地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险事故,保障学校财产和人身安全,9月23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我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消防安全视频,扎实开展消防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警报拉响,各楼层负责人严阵以待,按照应急逃生路线,组织学生有序撤离现场,同学们捂着口鼻、弯着腰按逃生路线有序地疏散到操场指定位置。

    紧接着,学生科科长胡克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首先摇晃瓶体,使干粉松动,然后拔掉保险栓,手压握把,对准火源根部喷射。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学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同学们表现得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现场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地迅速扑灭。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提升了学生防火自救能力,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巩固了消防防护墙和保护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渗透于日常教学中,作为首要工作常抓不懈,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的环境。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凤凰村73号      咨询电话:0734-8320108     湘ICP备13008344号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