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生命无演习,绷紧安全这根弦

分类: > 校园新闻 作者: 点击:3754 发布:2019-10-17 20:58:41

生命无小事
消防安全不游戏
每一次的安全消防演练
都是为了让大家从思想与行动上
都高度重视安全
演练不是逢场作戏
防患于未“燃”,我们在行动

    为加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材的基本操作技能,近期,我校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平安校园,我们一直在努力!

    演练前,我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消防警示教育视频,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加强同学们对消防火灾知识的了解。

    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成立了疏散演练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老师的职责,规定了演练路线,详细规划了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以及楼层、维持秩序人员。听到“撤离”口令,我校全体学生按逃生路线有序地撤离,弯腰前行,捂住口鼻,跟随班级有序地到达指定地点。

    紧接着,学生科科长胡克明为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进行了操作示范,告知师生们使用灭火器时,一定要在距火焰两米左右的位置,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摇摆,喷射灭火剂覆盖燃烧区,直至把火全部扑灭。

    本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是在学校精心组织下进行的,是一次必要的、成功的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同时也锻炼了学校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为今后面对突发性火灾,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经验,更在我校师生生心中筑起了一座安全的长城。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凤凰村73号      咨询电话:0734-8320108     湘ICP备13008344号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