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五一放假通知——告家长书

分类: > 校园新闻 作者: 点击:3848 发布:2022-4-29 17:05:11

尊敬的家长朋友: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谨向包括您在内的所有光荣的劳动者致敬!根据国务院规定和衡阳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现就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调休安排及假期安全相关注意事项告知您,请合理安排,配合学校做好假期安全教育监护、疫情防控等工作。

一、放假安排

4月30日(星期六)至5月4日(星期三)放假,共5天。

假前:4月23日(星期六)正常休息,24日(星期天)按周课表上课。

假后5月7日(星期六)按周课表上课,8日(星期天)正常休息。

二、返校时间及注意事项

5月5日学生分2批返校,上午升学班,下午就业班。

返校报到需携带以下资料: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和健康码(两码彩色打印在一张A4纸上)。

、安全教育

  谨防溺水事故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时值春夏之交,天气逐渐炎热;意外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季;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对孩子加强教育和监管,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

  注意交通安全

教育孩子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营运的交通工具不在公路上追打嬉戏,禁止骑车带人。

  注意居家安全

加强防火、防触电、防不法侵害等安全知识与自护自救方法教育。教育孩子不玩火,防止引发火灾;教育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别人,防盗防骗;遇到紧急情况学会科学自救和报警求助。

  心理健康教育

利用假期,多与孩子相处、沟通交流。教育孩子学会与邻里、同学文明相处、礼貌相待,不欺凌弱小;学会自我调节身心、控制情绪。学会化解矛盾,尊老爱幼、孝敬父母。

  爱劳动教育

劳动教育既是孩子今后生活的需要,也是未来生存的需要。家长要经常教育孩子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积极支持孩子参加各类公益服务,这对孩子集体意识、责任感、意志力和爱心的培养很有帮助。

  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与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此特向您提出以下防控建议:   

1.非必要不离衡、不旅行、不返衡;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2.全体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员如特殊情况需离衡,须做好审批报备工作,签订好个人离衡承诺书,遵守外出防疫要求。

3.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发生的地市,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4.外出购物时应选择正规超市或市场,尽量避免网购、代购、海淘进口货物。接收快递时,应当做好个人防护,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快递外包装尽量不带回家,处理完包裹快递后立即清洗双手和消毒。近期有进口产品购买史或接触史的人员,请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不适,请立即就医。

孩子的平安、健康成长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让我们家校携手,为孩子创造平安快乐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祝您全家平安健康、节日快乐!

 

衡阳工业技工学校

衡阳工业机电中等职业学校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凤凰村73号      咨询电话:0734-8320108     湘ICP备13008344号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