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开学第一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

分类: > 校园新闻 作者: 点击:5583 发布:2021-9-10 9:05:06

    为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全体师生,我校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学习读本》文字简明朴实、图文并茂,更加形象地展现主题和思想,方便教师使用和学生自学,使课堂渗透自然生动。

    教师们集中学习、认真研读《读本》,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对《读本》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增强了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以新思想指引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教育梦。引领学生寻找梦想与方向,让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实现从认知层面,到理解认同层面,再到价值观层面的升华。

    同时组织学生开展《读本》的学习。在课堂学习中,我们第一课重点解读“安邦定国”是民族复兴的坚强保障,教育学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识在国内外因素的交织作用下,我国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青少年学生更应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争当担当重任的中国青年。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凤凰村73号      咨询电话:0734-8320108     湘ICP备13008344号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