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2022国庆节放假通知

分类: > 通知公告 作者: 点击:4007 发布:2022-9-29 23:10:12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为了确保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国庆假期,现就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及假期安全相关注意事项告知于您,请合理安排,配合学校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和监护、疫情防控等工作。我们诚挚地希望您在假期里切实承担起孩子监护人的责任。

 

一、放假安排

930日(星期)至107日(星期)放假,共8天。

注:9月30日为中秋节补休1天。

二、返校时间及注意事项

10月8日学生分2批返校,上午升学班,下午就业班。

返校报到需携带以下资料: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和健康码(两码彩色打印在一张A4纸上)。

、安全教育

1)防溺水事故:家长要切实监管好孩子,随时提醒、教育孩子不准单独或与同学结伴私自下河(塘)游泳、戏水,不到河、沟、塘、渠边玩耍,防止溺水伤亡事件的发生。孩子游泳必须在大人带领下到有安全保障(有救生员、设备设施标准)的正规游泳池游泳。

2)防交通事故:教育孩子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营运及超载的车辆,不在公路上追打嬉戏,禁止骑车带人。

3)规律作息勤劳动督促孩子坚持规律作息,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鼓励孩子积极参与家务劳动。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可陪同孩子观看央视庆祝国庆专题节目,积极与孩子进行交流,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培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4)注意居家安全:加强防火、防触电、防不法侵害等安全知识与自护自救方法教育。教育孩子不玩火,防止引发火灾;教育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他人,防盗防骗;遇到紧急情况学会科学自救和报警求助。

5)注意饮食安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不暴饮暴食;不吃可能腐败、变质的饭菜;不吃小摊小贩的三无食品、垃圾食品;少吃生冷食物;不采食野外蘑菇;做到勤洗手,多喝水,一日三餐有规律,避免传染性疾病。

6)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利用假期,抽出时间多陪伴孩子,了解孩子心理健康情况,针对性做好疏导。教育孩子学会与邻里、同学文明相处、礼貌相待,不欺凌弱小;学会自我调节身心、控制情绪,学会化解矛盾;尊老爱幼、孝敬父母。

7)防范电信诈骗、网络游戏诈骗:①提高防范意识,自觉主动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增强识别和防范的能力,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②妥善保管好个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户信息、手机号码、手机验证码等,不要泄露给他人。③任何陌生的二维码、网页链接坚决不点,尤其是要求填写个人信息的链接网站。④接到陌生电话、短信或不良信息,主动向属地公安机关或电信监管部门举报,并告知身边人知晓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远离和杜绝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活动。⑤教育孩子不沉迷网络游戏,防止网络游戏诈骗。要保持健康的上网、交友心态,做到文明上网、洁身自爱。

8)防疫安全: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不可放松警惕。①要求孩子尽量居家休息、学习,外出规范佩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做好自我防护;②如非必要不外出,不离开居住地,更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去,不接触回国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③如有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家长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和监护人。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假期,是学校、家庭、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坚信,有了您的参与、关爱与支持,孩子的成长会更健康!

 

衡阳工业技工学校

衡阳工业机电中等职业学校

2022年9月28日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凤凰村73号      咨询电话:0734-8320108     湘ICP备13008344号

湘公网安备 43040502000129号